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走进历史--博物馆

自从去年在国家博物馆当义工向导后,就开始喜欢逛每个地方的博物馆。

在吉打,稻米博物馆算是最为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也是马来西亚唯一一个以稻米为主题的博物馆。
稻米博物馆的外观奇特,内有六个主要的展览厅和一个旋转的平台,有一幅超大的风景图。
稻米博物馆主要展示稻米的历史及每个种植的过程,有短篇播放、画像也展示各种种稻的器材等。
每日开放,九点到五点,成人收费三令吉,孩童则一令吉。



今天,跑来一趟吉打州博物馆。入场免费。
整间博物馆只有我和友人,两人!感觉怪怪,竟然没有人到州博物馆。
博物馆最近主打“传统游戏(permainan tradisional)"。
我和友人待了很久,因为在展览馆内玩congkak,那里的员工看到我俩一脸的兴趣,就教我们玩,哈哈哈,童心未泯!博物馆内禁止摄影,只可以在门外拍几张没有主题的照片。



我承认,这是我在博物馆内偷拍的。州博物馆贴心的为行动不方便的参观者在楼梯旁准备了电动椅,方便他们上楼梯。我想,在我国很少可以看到吧,国家博物馆就没有咯!

2 comments:

Angie Lim said...

没到过叻!
有机会可以去下的!

Wee Kean said...

來獅城的時候,可否帶我家猴子去逛一逛博物館?她挺喜歡去博物館的,尤其是玩尋找“粉紅色”、小馬、獨角獸、還有任何美麗的東西的遊戲。當然,最重要的是,“參觀”博物館的咖啡店,吃美味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