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6

「幸運」

有個朋友說我的人生一直都很幸運~我很錯愕!人的一輩子還可以用「幸運」來說明⋯錯了,我沒嘗過「幸運之神」的眷顧,我只靠著「信」,是「信主」⋯從小碰過無數釘子,父母讓我們自己獨立,灌輸我們要好好求學,上學功課參加的任何大小比賽我得靠自己,升學自己處理,住宿自己搞定⋯打從小學就得自己打工掙錢,要買什麼靠自己找補習⋯大學我父母只送我到學校就再見,其餘的自己一手包辦,父母從不打電話噓寒問暖,生病沒錢自己想辦法⋯走投無路時厚臉皮就投靠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戚」⋯要學什麼參加什麼得到什麼都是自己去爭取⋯要踏上執教的路也是自己去申請自己去安排,被派到鳥不生蛋的地區我不敢吭一聲,買了機票收好行囊就啟程⋯那些日子每天積極的禱告⋯很多試探很多恐懼自己承擔⋯活了逾三十年,我得到很多,也挫敗不少⋯但「幸運」不是與我同在,是祂一直陪伴,靠著信,用上帝給我的恩典和耐力,用心走過每個階段⋯這些甜的、酸的、辣的、苦的是人生的歷練,一點一滴的拼湊著我的故事~跌跌撞撞的人生不會坎坷不是可憐哀哉,是成長,是人生!故事的主人是我,編輯是祂,願把一切榮耀歸於主耶穌^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