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4, 2017

「紅豆妹25週-28週」

轉瞬間,我懷孕六個月了,悄悄往第七個月計算中!格子矮小,肚子顯得特明顯的,覺得自己好可愛噢~

31/5 不懂為甚麼對於產檢,我已經麻木了,一系列的檢查和過程早已瞭如指掌,熟悉到不行~今天護士沒有要驗血噢,因為儀器故障,我好想笑噢!害我緊張了整個晚上不能睡,哈哈哈哈!

1/6 我可憐的腳到現在還是反反復復,痛起來還真的要了老娘的命啊!扭傷的部位其實就那麼一丁點兒,但是卻讓人整身不適!和老公出去逛街回來腳又腫了,趕緊泡腳搽藥,我可憐的紅豆妹陪著媽媽躺在床上,沒事,真的不敢走動了~

2/6 最近起床都是汗,熱到莫名其妙,頭髮都是溼的~怎麼搞的!一直以來我都不愛開空調睡覺,最近很快就要開空調了,我變了!

4/6 懷孕六個月試過鼻子流血、大便出血,而今天刷牙,牙齒流血了!記得医生說,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最重要是下體不要出血~願主保守,整個孕期平安健康~

5/6 一大早起床,頭真的很暈眩,暈乎乎的⋯做了個吐司給李先生帶去上班,紅豆妹也起床了,溫柔地在肚子裡游著,也是輕輕的⋯爾後,自己稱了體重,體重依然保持42公斤,正常應該會重一點的,已經一個星期了,竟然沒有再升了!最近吃的都去了哪??還是睡眠不足的關係??確實最近睡眠沒有很好,尿頻的同時還一直發噩夢,半夜輾轉難眠,胡思亂想很多~還有兩天紅豆妹就滿26週了,紅豆妹加油,努力邁向第七個月~

6/6 天沒亮就爬起來和李先生去上班了,抵達宿舍肚子餓極了,吞了麵包再喝十八姑娘後直接秒睡!睡醒已經接近午餐時間,算得真準!哈哈哈哈!下午茶是自己煮的紅豆湯,假期除了睡就是吃,今天特別想吃炒粿條,晚上和李先生去打包馬來式的chay kuey teow basah, 結果吐個半死,紅豆妹真的很不喜歡吃辣:-(

7/6 半夜覺得小腿有點抽筋,直接驚醒,而李先生睡到豬一樣,和他說話竟然毫無反應,真的豬一般的隊友!抽筋痛了一會兒,自己也睡昏了,最近都很能睡!這幾天晚上都会吐,晚餐的苦瓜、紅蘿蔔和木瓜都吐得清光了!吐得我胃快炸開!

8/6 李先生最近很常說我把食物吃完了,我很不高興,逼他換一個方式說「紅豆妹把XX吃了喔?」不是我吃,是他女兒餓了!孕期第26週,我的體重43公斤,走路開始吃力了,膝蓋會累~

10/6 睡夢中看到有個人爬過來,原來快830了,睡得好沉喔⋯這個人要去買早餐了,又是他最愛的雲吞面,悶死了!下班後他興奮地打電話給我要我準備出門,提前慶祝結婚一週年。李先生回來後,給我帶了一支玫瑰,還假意藏起來!記得他第一次送花給我也是一支,求婚的那一次也是一支,他說代表「你是我的唯一」,今天是第三次的一支玫瑰,即使一週年的意思吧~結婚一年了,也快當爸媽了,我們一起去第一次約會的餐廳,逗留大概兩個小時我就累了,想回家睡覺,喔,不,紅豆妹累了,哈哈哈!

11/6 掙扎一番後才從被窩中爬起來,因為大早要去產檢,8點前要抵達,真的夠暈眩的。今天是611,和李先生結婚一週年,我們如常教會,吃飯回家睡午覺~沒刻意要去慶祝,但是不同的是我們有談了一些結婚一年後心情~晚上腰痠得厲害,李先生有油幫我按摩,舒緩多了⋯這個晚上睡前再為著婚姻來禱告^_^

12/6 假期的最後一天,五點就起床了,給李先生做早餐,看他出門趕緊補眠⋯然而,紅豆妹已經起床了,我也餓了,還是吃早餐吧~起床後上廁所用紙巾擦後發現有血跡,不明顯,就是一滴。自己覺得再觀察一陣子,希望是自己的錯覺~

13/6 昨晚尿頻睡不好,起床有點暈~最近腰痠得厲害,延伸至後方臀部,覺得每一個姿勢都很不舒服,坐姿和睡姿都不懂如何調適~而且心跳也好快,有時候自己還很清楚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呐!明天後天有是去政府診所產檢的日子,要打針噢,還有我怕怕抽血,好怕噢!懷孕真是不簡單啊,這每一個小細節我都要牢記!

14/6 今天大早就去診所報到,因為要搶先拿一號,所以診所沒開門就已經坐在門口等了^_^ 護士說我的心跳有點偏高,特別叮嚀要好好休息,唉,千金咩?休息-_-#
打了第二支破傷風針後就趕緊去上班了⋯下班還自己加班訓練詩歌朗誦再處理一些產假交接的工作~回到家已接近四點,洗澡躺下就呼呼睡
了,起床還有點昏沈呢!不曉得是不是太熱
了,晚餐只吃了幾口飯就不吃了,真的咽不下:(

18/6 今天是父親節,教會有父親節聚餐和分享會,這是李先生第一個父親節^_^但是他看起來沒什麼表情,還是傻傻的,不曉得快當爸爸的心情是如何的呢?

19/6 最近的記憶退化,一直忘記自己的東西放哪兒~大早就開始找自己的USB,快翻了整個辦公室,最後竟然在自己的課室裡找到!下班回家發現自己的充電器也不見了,不懂怎麼搞的!!

20/6 今晚我胃酸倒流,難以入眠,應該說是這幾天都這樣~下午也睡不沉,輾轉難眠!很懷疑自己除了失憶症還得了失眠症!天啊,怎麼辦?

21/6 恭喜紅豆妹,今天滿28週,七個月了!媽媽的肚子好像籃球,圓滾滾的,媽媽走路一擺一擺的,好像企鵝!哈哈哈!感謝妳給了我們那麼棒的經歷,願妳平安健康~

22/6 今天530起床,615抵達學校帶學生帶適耕莊參加雪州詩歌朗誦比賽,即將開始的時候竟然跳電,停電接近兩個小時,孕婦在講堂裡快窒息,而且講堂在三樓,廁所在二樓,大半天一直爬樓梯,真的要我的命!結束後回到家快5點了,出門接近12個小時,折騰了紅豆妹,今天真是噩夢!!

23/6 假期!假期!假期!但是好學的紅豆媽積極參與課程,來個自我提升!昨天累爆,但是今天還是爬起來和幾個好同事出門上課程,其實就是吃吃喝喝,嘻嘻哈哈過了一天,紅豆妹最喜歡了!

 24/6 最近半夜或是早上手掌會痲痹,麻麻的,不懂是不是血液循環不好!而且我怕死腳抽筋,每天都啃鈣片,確實也改善了~只是不明白為何手掌會麻麻的~

25/6 姊姊們和哥哥一家都回爸媽家,全家聚在一塊兒,紅豆妹的兩個阿姨一直期待胎動,興奮地摸著孕婦的肚子~真的很奧妙,一個新生命即將誕生,全家都好期待她的來臨~

26/6 大早李先生心血來潮載我們去雲頂的草莓園逛逛,抵達目的地才早上8.20am,孕婦一臉睡眼惺忪,倒是天氣很涼,感覺真的很舒服⋯小夫妻散散步,回家直接睡到快傍晚,紅豆妹也格外乖巧,和爸爸媽媽一起睡午覺⋯是夜,胃酸倒流,我墊了兩個枕頭,半坐的姿勢睡覺,直到半夜才試著躺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