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17

723

723應該是快樂的一天,因為老公生日,還約好和家人聚餐。當天早上,我特別疲憊,可能是這陣子工作太累了,我很是不舒服,吃過早餐,我又想睡覺了。午覺醒來已經是三點了,我肚子餓壞了,吃著老公為我打包的午餐一邊等待老公砍椰子給我喝。不久,我突然覺得下腹很痛,伴隨很有力的胎動,肚子一直絞痛,我額頭直接冒冷汗!眼淚直接飆出來!我趕快回房間躺下,還是覺得痛得不尋常,老公也嚇呆了!於是,我們決定去醫院檢查,醫生用CTG儀器測量,結果是規律性的宮縮,這一次是平均5分鐘,屬於頻密的宮縮,他說太早了,目前懷胎32週,這是不應該有的現象,要我留院觀察一天。大概530pm,我就進病房了,護士開始幫我打點滴舒緩宮縮的情況,還有打肺泡成熟針,真的夠痛的!老公全程陪伴左右,他也請假陪我住院照顧我,看著生日的老公得住醫院,我好想哭,覺得自己怎麼那麼不爭氣!當晚,護士每兩個小時進來測量血壓和寶寶的心跳,而我因為藥效太強一直狂吐,都沒睡!覺得這種情況比懷孕初期害喜的時候更可怕!老公也整夜沒睡好,但他沒有半點不耐煩的語氣,默默陪著我,真是感激老公的細心。隔天早上,護士又來要為我注射第二針,我拒絕了,因為覺得身體有點虛脫,堅持要醫生檢查後才注射。醫生730am抵達,測試宮縮後,是每10分鐘,所以還是繼續吊點滴,然後再注射第二支肺泡成熟針,由醫生親自上陣。醫生說要宮縮減少後才可以讓我出院再自己回家吃藥臥床安胎。我和老公只好繼續無奈等寶寶乖乖配合。期間我還是一直吐,老公則幫忙處理老婆的嘔吐物,看他又點反胃,但是還是一直把桶子拿去倒還洗乾淨。護士進來在點滴裡注射止嘔吐的要,暫時性減輕我嘔吐的現象。大概2pm醫生來照寶寶,寶寶一切正常,32週接近33週,體重2000克,醫生再次強調寶寶不足月,而且胎位還沒正,要我好好休息安胎,至少堅持4週,讓寶寶足月出生!他還是不讓我出院,要繼續吊點滴,他交代護士給我吃藥,並且在4pm的时候拆开点滴…大概下午5pm,護理長來計算宮縮,她用手去感受,覺得是10分鐘內,我心裡嘀咕,希望寶寶配合一下,好讓爸媽可以回家休息。接著,護士還是不放心,又用CTG儀器測試,這一次是20分鐘內,屬於微弱的宮縮,代表我們可以回家了!我叫老公趕快收拾收拾,自己也趕緊換掉衣服,真的想飛快回家去!回程的時候,老公特別叮嚀要我乖乖回家休息養胎等生寶寶,不可以太累,因為住院不便宜!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