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2009年的博物馆导览



呆在吉打快一年的时间,博物馆的导览工作被迫暂停。
2009年12月19日,是我在2009年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导览工作。
对象是对台湾夫妇,由于好一段时间没有到博物馆了,整个导览过程有点小紧张,哈哈。
从Gallery C 到 Gallery D (导览时间是一个小时,所以只能讲解两个展览厅),我尽量,努力,积极地解说我所知晓的大马历史文化,滔滔不绝。。
终于,结束了当天的导览,眼前的台湾游客也向我道谢,当然我也很不好意思地对他们说:“抱歉,未能提供更详细的解说。。”详谈后,才知道他们是台湾清华大学的讲师和清华大学的图书馆管理员!哇噻,这回我可丢人现眼啦!“站在清华肩膀上圆梦”,迈向世界,成为一所顶尖大学,这是我所知道的清华大学!
我腼腆一笑。和他们合影后,就道别了。

最近,收到电子邮件,他们寄上我的照片,哈哈!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