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绘本热

自从大姐在家提倡绘本阅读后,家里就经常购买绘本,也收集了不少。基本上,绘本更适合成人看。在课堂上运用绘本教学是去年的事,当渐渐发现绘本的效果,我更是深深的爱上绘本!在班上用“漂书”的方式,让孩子们接触绘本。有时间,更会为孩子们读绘本。虽然不能马上看到绘本的威力,可是我深信这是一种长时间的投资!

当我察觉身边很多人都不认识绘本的可爱,我不停地在同事之间谈到绘本,更不时告诉他们绘本教学的爽,甚至约几位kaki一起去上绘本阅读课程,他们也买了不少呢!哈哈,好料当然要分享咯!最近约了学姐过来学校售卖绘本,大家买了很多好书,一人传十,十人传百,竟然大家都爱上绘本,还询问我该如何用绘本来授课,真的太棒了!看到大家的踊跃及积极的学习,心里甚为感动,虽然大家常为赶作业倍感压力,虽然大家为一堆行政工作忙上十个小时,可是老师们那份教育孩子们的心依然熊熊燃烧,大家加油哦!

我相信绘本教学可以更广泛的实行,“万事起头难”,大家踏出第一步,迈向创意教学,自由学习的未来,让宝贝们可以在自由的世界,快乐又具有竞争力地成长!希望绘本热潮不断!希望可以通过社区工作室邀到老师来学校讲绘本故事!希望我讲到做到!哈哈哈!

1 comment:

名师安娣 said...

你一定要去影响2A班的级任,我的二少爷才会越来越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