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6

結婚這件事之上課咯

去年11月,我倆和牧師討論,說出我倆決定結婚的意願,經過商量,我們的教堂婚禮安排在六月份。牧師先要我倆做心裡準備,因為會是很緊湊的過程。緊湊不是指籌備的事,說的是婚姻課程。每對要行教堂婚禮的新人,婚姻課程是必修課。我有點懊惱,問了幾個朋友,他們只說上幾堂,有些還只是兩天啊!
可我們的是六個月=_=
那一刻,我不解。
第一堂課後,我茅塞頓開了!
婚姻課,是人生一大事!
兩個人完全放下iphone、放下工作、放下大小事物…同一時間坐下来,面对面,牧师為我們禱告,带领我們谈不一样的课题,彼此了解对方的原生家庭、建立沟通、认识彼此的價值觀、理財觀念、探討离婚率、商量孩子的教育等息息相关的课题…每週一个小时的课,完全認真思考說出彼此的想法~
試問有幾對情侶有真正談過?或許有那麼一些,拿住手機和對方閑聊起?開車途中談論?在咖啡廳約會時候天南地北聊婚姻?吵架時候?抱著別人的小孩然後談教育?還是在面子書上轉發各類文章還有故事奢望對方會仔細閱讀?某人應該會偶爾過目,然後給個「贊」而已。

婚姻課進入第三個月,每每朋友問我結婚的事,我頻頻分享的是婚姻課。我鼓勵他們即使不是基督徒也可以找類似的課程,因為婚姻不是兒戲,那是涵蓋愛情、親情、友情加上信仰的綜合,情感的精髓。

讀過一些書籍,也參加過教會的愛情培靈課,婚姻不是雙方看對眼就一輩子的愛情~過中的滋味,我開始體會,也在品味~

婚姻課是必備,
我和他需要預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