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17

同理心

偶然之下看到一個短片,內容主要是針對夫妻有了孩子後感情大不如前,婚姻滿意度會明顯下降。自從有了孩子,我們的生活出現了180度的轉變,很多時候都以孩子為主,去到哪都是三人行~我的日子就是「孩子」「孩子」「孩子」,也因為「孩子」而堅持拿了一年的育嬰假,還是無薪的那個!而李先生因為「老婆」和「孩子」,他的肩膀也重了許多,他不說,但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出來! 有時候,兩夫妻睡眠不足,很累抓狂的時候會有出現摩擦,尤其是我會有失控的時刻,呵呵,從懷孕開始到孩子出生都嚴重睡眠不足,也從一個上班族變成全職媽媽,情緒不穩定是難免滴!每次發生衝突時,李先生都是處於被動的,他都是等我自行滅火,自己大哭,他沒離開,默默守候著我。看了那短片,我愕然發現自己忽略了丈夫的感受,夫妻之間要有「同理心」,互相體諒互相包容!我靜下心來,想想丈夫的每一天⋯李先生每天六點多起床,洗刷完畢,他就出門給我買早餐,上班前到房裡給他的妻子一個吻,然後就出門了。上班期間,還會收到妻子的信息講些有的沒的,他還得應付一下⋯接近放飯時間,李先生得問問妻子需不需要打包午餐回家,他又得跑一趟,買到不好吃的午餐還會被唸一下,可憐咯!而下班回家,迎接他的是披頭散髮的妻子,還有等他回來抱抱的女兒⋯李先生得馬上洗手然後顧孩子,等妻子準備好晚餐的當兒還帶孩子去散步。吃飽後,李先生就開始準備幫孩子洗澡按摩聊天。等妻子洗澡後接過孩子,李先生就開始忙著洗澡、洗碗、倒垃圾、洗廚房還有煮水,有時還要開電腦工作後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倒頭秒睡!妻子有時還一直要和他講話,真的有夠坎坷^_^ 這是我老公的一天!當了爸爸後他並不是豬隊友,他都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他並沒有納涼,而是默默付出,謝謝你,李先生~感恩有一個這樣的你,很想和你一直到老,唸你唸到老,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