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 2018

紅豆媽媽心情日記:脫髮,苦嗎?

懷孕時期就很常聽說產後脫髮這回事,還聽說「寶寶開始笑的時候就是媽媽開始脫髮的時刻」!哇嗚,我女兒滿月後就每天笑嘻嘻了,這不準!然而,當女兒滿第四個月後,我的頭髮也開始掉了,還越來越誇張呢!家裡四周都是我的頭髮,女兒身上都是包括打開她的尿布裡頭都有,她的澡盆也是,床上都說!我最害怕洗頭了,每次一把抓到自己一戳的掉髮,那種忐忑夾雜著辛酸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最近,女兒還會拉扯我的頭髮,哈咯,紅豆妹,你還嫌媽媽頭髮不夠禿嗎?然而,我知道產後脫髮現象不是持久性的問題,有結束的一天,也是新頭髮長出來的時候!這過程我體會到產前產後的身心靈的轉變,有得有失,看著懷裡的紅豆妹,脫髮算什麼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