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人生,苦中作乐吧!

27.02.2009
我和同学租的房子离学校近车程10分钟。步行的话可能要整个小时,对没有交通的我来说十分不方便,进出都得靠朋友接送。
虽然如此,我们家是个小小的华人住区。左右住家都是华人家庭,每天都可以看见孩子们在屋外追逐嬉戏,听到他们稚气的笑声。。
走出屋外更可以看到椰子树还有两颗茂密的菠萝蜜树,偶尔会看见隔壁的公公和孙子坐在树下乘凉。站在树下还可以看到对岸的稻田呢!
虽然风景并不是非常的诱人,但是感觉却好好。黄昏后,微风习习,仰头看看远处,脑袋一片清新。。
有时候吃饱无所事事,我会和同学在家附近散散步,左边是一排排高高的树,有几户人家把树下清理干净,摆放几张椅子桌子。。大家排排坐,聊聊天。。简单自在!
今天是周末,一早起床洗衣晒衣、扫地洗厨房、整理房间等。
约了同学外出,同学却临时说功课很多不去了。。
唉,我也有堆积如山的功课,懒得做。。
没有的出去逛,只好困在家纳凉。。
活了24年,我还是第一次过着这么朴实的生活!
过往的我,周末老早出去找乐子了!
朋友说我是“与世隔绝”,
我却觉得这是“与世无争”,
“超凡脱俗”也!哈哈!
人生,苦中作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