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6

結婚這件事之註冊

由於我倆不同國籍,要註冊成為夫妻讓我們頭大。明修問了有關部門,我也查詢了大馬這邊要處理的程序。上個月明修返台跑了戶政所、法院等部門搞定了台灣的文件,再到有關部門查驗文件。台中台北兩邊跑,一耗就是10天。在大馬的我則每天打電話到註冊局、移民廳等政府部門。馬來西亞要致電到相關部門絕對是很考耐心的,數十通都沒人接聽,甚至被掛掉!更過份的是還會被無禮對待,語氣非常不好!電郵呢?四月初發到現在,我都還未收到回信,厲害吧!強國!無奈之下只好親自跑部門咯,跑了兩次移民廳,沒人可以給我準確的答覆,再到縣內註冊局,對方說的是另一回事!糟糕了,自己也慌了!唯有一直禱告,不停發文叫姐姐姐夫帶禱,還有教會好友~明修回國後,我倆就拿了一堆文件到外交部、雪州註冊局和顯內註冊局辦理⋯
大半天時間的煎熬,我倆終於拿到了信,可以申辦註冊了!倒數11天,我倆就可以簽下大名,成為法律上的夫妻了~再過27天,我倆則可以在基督和親友的見證下立約成為一輩子的伴。
我期待。
期待嫁給我的Baymax^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