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教育

教育?
最近好幾個朋友開始為孩子無色學校,她們不約而同看中的是「國際學校」和「私立」。同時,她們也詢問各自朋友的意見,而順道詢問偉大的面子書。當然,我這位教育工作者常常被人詢問這類型的問題。由於外子是台灣人,她們也非常好奇我是否會考慮趕緊搬回台灣,讓孩子接受台灣教育。也剛巧本人的姐夫是有名的國際學校校長,朋友當然也急追問我是否把孩子送進國際學校。呵呵,第一,我還沒有懷孕,不急。第二,我是華小生,而且英文很爛。第三,我們小康之家,資金有限。所以呐~對於孩子的教育,選擇哪一所學府,我倒沒有很認真去思考。但我們夫妻會儘所能給孩子最好的家庭教育。父母是孩子的啓蒙老師,影響孩子一輩子,家庭教育會深深影響孩子的思維與態度。當然,父母恩愛,要有個好榜樣,要求孩子海量的閱讀的同時,父母也應當有閱讀的習慣,還有足夠的陪伴,遊戲當然也可少咯!對於教育,現階段,我比較有把握的只有這樣,往後的教育,是看孩子的選擇。嘻嘻,如果一直帶在身邊,直到華小畢業也很不錯噢,媽媽的學校嘛~媽媽罩住,不怕不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