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17

828

由於紅豆妹在第28週後頭部一直都沒有往下轉,胎位不正⋯政府的医生建議用人工的方式幫寶寶轉頭,而新手父母當然嚇壞了,這怎麼行啊~於是,我們確定了由私人医生Dr Z幫我們剖腹⋯日子是家婆選的,828,也是七夕情人節,李先生名正言順迎接他的小情人噢~
827當然我特別要求阿嬤煮我愛的豬腳醋給我吃,打算吃飽飽才去生小孩兒^_^ 是夜,我徹徹底底把自己洗乾淨,下次沐浴不曉得是何時~抵達醫院已經是九點了,辦理一些手續,我們就進病房了!李先生問:「老婆,你很緊張啊?」對,我怕到半死,活生生被剖,我應該很輕鬆嗎?
回想自己頂著大肚子快一年,有點不捨,但也期待和肚子裡面的紅豆妹見面!這一夜,我睡不了,真的睡不了!護士每隔一段時間會進來測量血壓、寶寶的心跳和宮縮的頻率,所以我基本上是睜眼到天亮的~
828一大早,三姐三姐夫來為我們禱告,感覺比較踏實了些,畢竟自己不是一個人,上帝一直都在。7am一切就緒就被帶進產房了,現場好像是電視裡面的一樣,燈光特別亮的,手術台發亮的!麻醉師是個樂天派的中年男人,很多話,他真的很多話,從打點滴到打麻醉,他的聲音一直蕩漾,吵死!我慢慢感覺到下半身痲痹,然後医生就為我剖腹,我好害怕!這時,李先生出現在我身旁,「老婆加油,老婆加油噢,老婆辛苦了~」他一邊拍照一邊瞄著医生在扒開我的肚皮,然後他說看到身體了,就這時刻,医生和護理師開始壓我的肚皮,靠近胸前的位置,我很清楚,那是我女兒頭的位置!很痛,很痛,他倆真是毫不客氣地死命按壓,我覺得自己快死了!然後醫生說寶寶的頭比較大,要我忍住⋯我還有得選擇嗎?嘴裡一直問李先生,「好了嗎?出來了嗎?很痛!」突然,手術室裡一陣寶寶的哭聲,我有種升天的感覺,終於出來的,眼淚快決堤了!這時我聽到一句「waahh..besarnya!」大家都不約而同說我女兒很大!是頭大的意思嗎?李先生在一旁用喜悅的聲音報告「老婆,很多頭髮!很可愛!」接著,護士把女兒抱到我身旁,這傢伙怎麼臉那麼腫?!而且哭得好淒涼,我快笑出來了!看著護士把孩子抱出去,我交代李先生先去看看,我知道他怕女兒被調包!爾後,医生為我縫針,夠力,誰說剖腹麻醉是不痛的?老娘快痛死了!這時,麻醉師又出現了,原來他跑出去看我的女兒多少公斤,回來大聲報告「3.4kg」!「小姐,你吃什麼?寶寶那麼大!」我好想回答:「幹你屁事啊?!」但,老娘奄奄一息無助地躺在手術台上~大概15分鐘後医生就出去了,而我和兩位護理師在手術室內,她們幫我把衣服穿好,並吩咐我處理自己的胎盤,胎盤還熱熱的呢!大約8.20am我回到了病房,女兒出生的時間是7.51am。這時候我已經累垮了,一直睡睡醒醒⋯

剖腹產,是老娘活了32年第一次進手術室,過程太痛苦,不堪回首,看到紅豆妹那可愛的臉龐,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