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紅豆媽媽心情日記:洗澡大作戰

出月後我最忐忑就是幫女兒洗澡,由於自己在月子中心也沒有好好學習幫嬰兒洗澡,所以回到家真的手忙腳亂!自己開始顧娃娃的第一個星期,我一大早就掙扎要如何洗澡,無奈家裡只有媽媽我一個人,我不幫她洗澡,真的要等到晚上才洗,女兒不就臭臭咯!所以,凡事總是有第一次,女兒還沒起床前我就趕緊放好洗澡水,準備好換洗的衣物、毛巾、如意油、藥膏等。女兒起床後,通常要討奶,喝飽拍嗝後休息一會兒,媽媽再和她進行一些小互動⋯大概20分鐘後就洗澡咯~第一次洗澡女兒是狂哭亂叫,搞到媽媽很壓力,但是還是勇敢面對!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現在女兒洗澡沒有哭哭了,媽媽一邊唱歌一邊享受和女兒洗澡的時刻^_^過程中媽媽都告訴女兒媽媽在幫她洗頭還有每個身體器官,然後給女兒玩玩水,踢踢水,告訴女兒洗澡很開心!洗澡後再為女兒局部按摩,有時候全身按摩,呵呵,要看女兒當天的心情~換上乾淨的衣服,媽媽就緊緊抱著女兒,說「媽媽好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