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疯狂爱上español...

un libro
el toro
la música
lunes, martes, miércoles, jueves, viernes, sábado, domingo
以上皆是我唯一记得的西班牙文。
还有常用的feliz cumpleaños及feliz navidad...
其它的一律忘了!
大学时期,除了戏剧表演课,我最爱就是西班牙外语课。
也只有这堂课,我是备课才去的,因为自己的多话,导致老师很注意我的一举一动!
上课的时候,我的外语老师也格外喜欢问我问题,而且我们常互相提问没有重点的课题,闹了很多笑话!
也因为老师的特别“刁难”,我也特别的努力复习功课..哈哈,好胜的我,总喜欢挑战老师的耐心!
Josefina是老师给我的西班牙名字,一堂课里,至少会被叫个五六次,老师总是说我多话!气人!
我的西班牙课,修了3个学期,从写单字到写作文,我的老师都用激将法使我学得更积极!
毕业那年,老师也鼓励我申请奖学金到西班牙修外语,可惜申请不成功,失望了良久。
同年,老师辞了大学讲师的工作,到巴西的西班牙大使馆工作去了。
临走前,我很大声的告诉老师,下次见面,我不再说烂烂的西班牙文,
我们也不要用英文交谈了,我要讲正统的西班牙文!
老师笑笑说:Josefina,很好,我们再见吧!

哈哈,两年了,我把西班牙文给忘了吗?
偶尔,我会翻一翻我的西班牙课本,朗朗地读一会儿....
朋友问起,我会说:
me llamo Josefina. Soy de Selangor. esto muy bien.Que tal?
( 都是简单的自我介绍)

给我多两年,西班牙,你是我的目标,我要升学去!


我们一起筹备的spanish festival
注意:老师说个不停,到底是谁多话?!!!气人!


斗牛,哈哈,我比牛更牛!


西班牙外语课LAE300
最后一堂课,还记得当天病得五颜六色,就是要去上课,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