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6

藍毛巾周記

話說自己很少穿高根鞋,婚禮結束後的那個星期,整個背部痠得受不了,坐也不是,站也不對。這種不適和經期的酸痛差不多,而近半年來痠痛的次數也比之前的時間長。看醫生當然就是解決的方子了!詢問了朋友的經驗,去了看專科,也燒了五百大元!報告顯示我的脊椎歪了,也有所謂的slipped disc,醫生說什麼軟骨碰到神經線之類的⋯總之是文明病的一種!就醫後回到家竟然接到醫生的電話,護士配錯藥了,這種荒謬的事情也可以發生呐!當天下午,醫生、醫生夫人連帶兩名護士殺到我面前給我帶了正確的藥房和一連串的道歉。好險,我這懶蟲還沒吃藥呢!爾後,和當物理治療師的學弟聊開,他建議我到一家物理治療中心更近一步了解背部的狀況。預約後,我就開始了我的藍毛巾日子了。怎麼說是藍毛巾呢?哈哈,每位進行物理治療的病人肩上會掛著一條藍色的毛巾,每進行一個治療,物理治療師就會用各自的毛巾鋪到枕頭上,至少比較衛生些。進行了第一次治療後,我馬上感受到改善,醫生說我缺乏運動,大致上是需要六週的療程來強化背部,但是這過程我發現自己不但背部很弱,膝蓋也有不適。看來這六週的療程應該會持續下去!除了到中心進行治療,自己在家也必須熱敷背部還有搽藥並做一系列的運動。這過程我記得我跟我老公說了這樣的話「老公,我每次都這裡痛那裡痛,拖累你要一直照顧我」,那只豬大概不懂是隨口還是怎麼了,不假思索就說「不然我為甚麼要娶你?我就是要照顧妳的!」那麼笨的一句話,卻深深地烙到我心坎裡,女人就是那麼容易受騙,默默地感動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