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吃不吃?

民以食为天。
吃,乃是人生一大享受也。
本姑娘最爱吃的食物可多了。
咸的,酸的,辣的和甜的。
便宜的,昂贵的,虚荣的甚至跨国的。
不胜枚举。
如一一列出,或得花上好几天的时间。

可同时,吾不吃的食物也不少,借机在此公诸于世。

…………………………………………………………………………………………

我不喜欢吃---蜜瓜。

也不喜欢吃----人心果。





小时候,村子里有很多果园,每每果子收成时,我们家最多的乃是蜜瓜和人心果,伴着三餐吃。日子久了,惊觉得自己开始不喜欢它们的香味。。。如今,无论是凉拌水果、鲜榨果汁还是ice blended,总之一发现这两种水果,碰也不碰,总觉得怪怪的!

…………………………………………………………………………………………..........................................................

我不吃---柚子。

也不吃---裹着巧克力外层的雪糕。








它们曾经是我的最爱。

话说有一年的新年,阿嫲剥柚子给我们吃。大伙儿一起吃一起闹,开开心心的,结果越吃越起劲,吃了又再吃。

吃完柚子,秀云姐姐给我们买了很多雪糕回来,我也吃了最爱的巧克力外层的雪糕。

不久,肚子不舒服,吐了几回,闹肚子了!!那一次,我病了好几天。

此后,不再为它们而着迷了!对不起啦!

-------------------------------------------------------------------------------------------------------

我不能吃---





食物敏感呗!
我们家超爱虾子,一家聚在一块吃虾子。
醉虾、奶油皇虾、清蒸、金香或凉拌
Salad
样样都爱吃。
可,直到小学六年级,我突然对虾敏感。一入口,脖子颈项会很痒,不适。
从此,每每家人尝虾子时,都会体谅我,吃虾的当儿,也不忘为我点几道我可以吃的海鲜!

同时,我也不喜欢芽菜、大蒜、苦瓜、蒜米、豆蔻。。。。。太多太多了。。

看官你呢?你不喜欢吃什么?

以上纯属个人喜好。诸位美食的拥护者可别TERSINGGU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