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马克白。白马克


这一趟到台湾,特地跑到台艺大学看戏剧--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马克白。
看马克白,送白马克,有趣。
好久没有自己一个人看剧了,感觉有点呆。
从日月潭到台北要好一段路程,走了很多路,脚丫都磨破皮,贴了块胶布又继续走。
7点前赶到了台艺大学,看到友人,真的很兴奋,哈!
这剧是友人的班展,他是导演,还请我看剧。可惜整晚都忙碌,大概谈不上十句话。=(
结束后匆匆地搭计程车,就再见了。
唉。
第一次在异国看戏剧,一坐进剧场就很好笑,旁边的两个女生一直在骂粗话,而且话题一直围绕着册子上的某个学生--张某某。当然我是在偷听,然后赶忙翻开册子找张某某同学的感言,我还真无耻。
灯熄了,看到很多星星,道具的marking很多,黑暗中仿佛是星辰。
马克白分为上下场,耗时大概两个小时,我有认真地看哦。
觉得上半场的马克白不够健硕,出场几分钟后才知道他的角色。下半场的马克白身形比较高大,可惜眼神不够锐利,不够煞气。
很喜欢下半场的马克白夫人,舞台张力好,独特的魅力掠夺了我的目光。
其中的角色--马尔康,长得很相高中的学弟,外形蛮不错的。
还有,配角--洛斯很可爱,想认识他。
可能前年曾经看过新纪元所制作的马克白,道具服装等方面会比较。
可是台艺大学的马克白是大制作小剧场,灯效的搭配让我惊喜,不错哦。

2 comments:

Doiii said...

Nice photoshop pictures! haha..enjoy nya..thanks!

chinweeching said...

haha..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