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隔离的日子

台湾旅游回国,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在家隔离。

“衛生部宣佈,大馬A型流感確診病例已增至11宗,在短短三兩天內,相繼新增多宗病例,引人關注。這些病患證實皆從外國輸入,並非在國內傳染;儘管如此,其中一些患者曾與多人接觸,不排除國內會爆發流感人傳人的可能性,衛生部當局和國人還是必須嚴加提防,以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摘自有星周互动网站 11.06.2009
http://www.sinchew-i.com/node/89429?tid=326

由于全球都在提升A型流感的警戒级别,由于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政府呼吁国外归来的民众在家自我隔离,因为A型流感染病者初期会出现类似流行感冒症状,所以很多人从国外感染回国也不知觉。
自我隔离是对社会的责任,我家人说的。
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多天没有踏出家门半步。是连大门也没靠近过!

隔离的日子,就是:
1.吃喝拉撒睡。
2.频密的上网,是非常的频密。
MSN, 差不多每个人一上线我就打扰他们,基本上真的没有事情好谈,
就是不停的找话题!我看一定很多朋友 block了我!
不停的看别人的部落格,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
看Face book , Friendster,看别人的照片,认识不认识都看…
谁谁谁生小孩啦、谁谁谁注册啦、谁谁谁出国啦、谁谁谁交新的男女朋友啦…
在这儿可以知道很多最新的消息!
写部落格,就把所有的台湾照片看上N遍,然后edit成几张放上部落格。

3.赶功课。从台湾回来才想起有N份的功课没完成。很懊恼,非常敷衍地做了一些。

4.看书,看了一本教育定律的书,有意思!

5.看连续剧,看了十二集吧!

6.玩电脑游戏,Feeding Frenzy!我想认识十余年的朋友知道后会晕!
因为我从来就不迷这种游戏,而且我常常阻止他们玩呢!我玩了好几天,破了40关!天啊!

隔离的日子,很多有趣的事:
1.我们家中食量不足,劳烦阿嫲买菜和报纸,然后阿松哥哥载到我们家,
把东西放在家门外,等阿松哥哥回了,我们才开门出来拿!夸张!
2.忘记通知钟点帮佣Atik, Atik 来到家门,二姐大喊叫她快走,Atik莫名其妙!吓到!
3.家长到访,二姐和妈妈说:“不可以来,我们国外回来,在隔离中! ”,一阵混乱,
呼的一声,家长的车已开到路口去了!
4.收旧报纸的来到家门,老爸竟然忘记了隔离的事,一会儿二姐从房门冲出来大叫!
结果旧报纸是搬走啦,可是大家是在远处看着他们搬报纸!

隔离的日子,最让我难过的是文琦从砂州过来找我,可是我却不能和她见面。
隔离的日子,拒绝了很多邀约,也没有去博物馆当义工,实在不好意思。
隔离的日子,和家人寸步不离,吵架免不了,但是这种感觉好好哦!
隔离的日子,我看了很多自己的照片,十年前的照片,我变了,“岁月不留人”,究竟是哪个笨蛋说的?
怎么这么贴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