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是她!

还记得第一次在师范学院上周讲师的课时,讲师要我们写出自己小学到中学华文老师的名字。
基本上,只记得中学的两位老师,小学的老师忘了七七八八....惭愧啊!
犹记得一年级的老师姓“戴”,老是记不起她的全名,好像有个“婷”吧。

直到实习学校报到时,学校有个老师姓“戴”,名“秀婷”。我心想:是她,名字熟悉,我一年级的老师叫“戴秀婷”!真的是她吗?不会这么巧吧?!!!
试着在办公室寻找这位“戴秀婷老师”,但就是没有看到熟悉的脸孔,大概同名字吧!

星期五早上,学校举办怡保一日游,一大清早到学校帮学生点名报到。突然有位老师向我走来,递了一包茶叶蛋给我说:“这是给老师们的,在巴士上吃吧!”
是她,是她,真的是她,那熟悉的脸孔,我的一年级的级任老师!
我呆呆的接过茶叶蛋。

午餐的时候,我找机会和老师谈天,然后问老师是否曾经被派到雪州教书。
老师说:“对啊,你是“玮亲”?哈哈!”
我说:“老师,你记得我? ”
老师道:“其实,学校接到实习老师的名单时,我就看到你的名字了,我猜想应该是你吧,很想找你,可是我被派去受训了,平时都不在学校!”
我说:“想不到老师还记得我!十八年了!”
老师曰:“因为你的名字特别,有个 “亲”字!

哈哈,我一年级的级任老师哦,感觉好奇妙!
老师也很开心,拉着我告诉每个老师说:“喂,这是我的学生嘢!

2 comments:

Joyful.Mum said...

哗!竟然见到十八年前的一年级老师!感觉真棒吧!

s~hui said...

哈哈。。真不错,能在茫茫人海中,见到曾教过你的老师。。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