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实习全纪录:3u4m

第二周:02.07.09

实习老师的上课时间表一周有10节,我主要的班级有两班,8节3u以及2节4m。3u班的同学过半数是优秀出色、口才了当的学生,而4m则单纯简单,学习进度比较慢。可,两班都有他们的可爱。

从第一天进班开始,我和4m就说好了,课业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更注重品行和态度,我们说好了要互相体谅与尊重。我不喜欢在混乱的情况下上课,书包乱乱放、地上都是纸屑、桌子椅子乱七八糟...然后在一片混乱中向老师请安,接着又在混乱中上课,4m说他们也不喜欢这样的学习环境。那很好,大家协议好,进班大家在限时内收拾好,自动自发,老师不催不念....但是,孩子们总会丢三落四的,老师进班依然混乱不堪。一星期了,我只说:我相信大家可以做到更好,我们再加油吧!

今天如常进班授课,踏进课室,依然没什么两样...学生在混乱吵杂中要请安呗:老师,早.....
突然,听到一句:“大家停,不要忘记老师的话!”
我吓了一跳,只见大家安静地整顿自己收拾东西,站好后,望向我。班长喊道:“起立行礼,老师早。”
很安静。
我忍不住笑了。
然后大家就掌声了,大家做到了。
我想,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3u班则常让人哭笑不得。可能学生的领悟能力比较高,一点就通,省了很多时候。但,也因为如此,和3u班说话得小心谨慎,因为他们看很多书,一说错,他们反应很大!我喜欢给他们造句练习还有听他们上课回答的答案。
例:
为什么迟到是一种坏习惯呢?
因为人家在等你。

村民---捐---筹---手术
老师提供例子:村民们纷纷捐钱帮老伯筹了一笔手术费。
学生的答案: 村民们捐钱给老伯还筹了一个心给老伯做手术。

No comments: